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农家富

栽种可涮火锅的菊花 每亩产值过两万元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 丨 2019-03-07 17:46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菊花咱们都不陌生,从菊花茶到药用菊花,生活中常见其踪影。但是,将菊花用来涮火锅或者是直接凉拌,不知道有多少朋友见过!

  前不久,黑龙江大庆农科院就引种了两个食用菊花品种,据说这种菊花可以直接一整朵放进锅里。夹起来入口那一刹那,有一丝微苦,仔细咂摸,又能觉得甜滋滋的。

  在我国,自古就有吃菊之说,最早可见于屈原《离骚》中的名句“朝饮木兰之坠露兮,夕餐秋菊之落英”。据科学测定,每100克鲜菊花花瓣中,含有蛋白质1.9克、脂肪0.9克、糖分4.8克、纤维素0.23毫克、钙64毫克、磷50毫克,还富含维生素及铁、锌、铜、硒等微量元素,因而具有一般果蔬无法比拟的作用。

  菊花种类繁多,不是所有品种都可食用,有些菊花,自身带有毒性,不可误食,特别是野外采的野菊花,品种、性状不清,误食可能中毒。

  大庆农科院此次引种的两种食用菊花,分别是庆菊1号和2号,这两种菊花花型较大,观赏食用价值较高,每亩棚室可种植4000株。5月末种植,10月初可出花。当然,在保证温度的情况下,也可错期栽种。

  4000株产花量为4000朵,每朵出棚室的价格,在5元左右,也就是说,4个月的种植期,每亩产值2万元,除去棚室的租赁费用、人工、水、肥等,纯利润,可达1.5万元。如果将赏菊花、品菊茶、食菊花、采菊花,都融入其中,那效益前景更是不可限量。

热点关注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
农村基层干部注意了,这...
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基础在基层,力量源泉也在基层。......[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