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信息

兰州首个县级融媒体中心揭牌成立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丨 作者:刘健 丨 2019-03-06 12:04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新甘肃·甘肃日报3月6日兰州讯 (记者 刘健) 3月2日上午,兰州市首个县级融媒体中心——七里河区融媒体中心揭牌成立,标志着七里河区媒体融合发展进入到一个新的阶段。

  七里河区融媒体中心位于南滨河中路三维互联网创新创业大厦,建设面积600平方米,划分有指挥调度中心、采编播中心、虚拟演播室、行政办公室等功能区域。按照“搭建平台、整合资源、共融共建”的思路,七里河区融媒体中心整合了全区电视、报纸、广播、网站、“两微一端”等多个传播平台,通过再造采编流程,整合媒体资源和融合内容生产,实现了从“相加”到“相融”的转变,形成了“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全域覆盖”的新媒体宣传新局面,对整合媒体资源、巩固壮大主流思想、加强和改进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计划,今年6月,七里河区融媒体中心将完成与兰州市级融媒体平台的对接融合,年底前,实现与省级融媒体平台的对接融合。到2020年12月,这一中心将完成“新闻+政务+服务”的全融合,真正实现传播方式、传播空间的改进和拓展,进一步巩固全区宣传思想文化阵地。

  据了解,目前兰州市各区县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已进入快速推进阶段,多个区县融媒体中心的机构及硬件建设已经展开。

相关推荐:

热点关注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
农村基层干部注意了,这...
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基础在基层,力量源泉也在基层。......[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