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经济

山乡联通大市场——临夏州农村电子商务工作侧记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丨 作者:王睿君 赵怀斌 郭慧霞 丨 2019-03-05 11:37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新甘肃·甘肃日报3月5日讯 (记者 王睿君 通讯员 赵怀斌 郭慧霞) 广河县皮毛产品走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永靖县百合销往韩国、日本;东乡县“东乡贡羊”销往世界各地……近年来,农村电子商务在临夏大地上迅速壮大、茁壮成长,逐步实现了有人才、有平台、有园区,经营效益显著,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

  2018年,临夏市、积石山县、东乡县成功申报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至此,全州示范县达到6个。同时,广河与和政两个首批示范县已通过第三方中期评估;临夏市和广河、和政、积石山、东乡4个县获得省商务厅电商扶贫专项资金扶持,新建乡镇电商服务站33个,实现124个乡镇全覆盖;新建村级电商服务点214个,实现560个贫困村全覆盖;在已有电商技术人员的基础上,计划再培养技能人才4160人。同时,永靖县、东乡县、积石山县新建的电商创业孵化园已投入运营;康乐县先行建成电商产业园并投入运营;临夏经济开发区引进厦门中达集团,建成中达电商产业园。目前,全州电商创业孵化园总数达到7个,有120多家企业入驻。

  去年,东乡县借助知名电子商务平台,拍卖销售“东乡贡羊”3978只,成交额300多万元,带动114户贫困户户均增收8000元;在唐汪镇举办大接杏网上促销活动,线上销售3500多单、近30吨,带动114户贫困户户均增收8400多元;在敦煌文博会期间销售油馃馃,获得订单340万元。广河县的甘肃苏伊曼公司跨境电商平台销售额达210万元。2018年1月至11月,全州共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59.7亿元,同比增长30.8%。

  不仅如此,临夏州还精心组织参加厦门投洽会和农展会,在“厦门—临夏特色产品电商体验中心”,共有30多户企业180多种产品入驻,除线上促销永靖县苹果、百合外,线下销售特色产品165万元;经过协调商洽,在厦门市开设临夏特色产品专营店,共有30多种特色产品上架;与中国石化报社签订《电商扶贫战略合作协议》,联合厦门市速卖通公司建成临夏州消费扶贫电商服务平台,15家企业的30多种产品上线。

热点关注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
农村基层干部注意了,这...
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基础在基层,力量源泉也在基层。......[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