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礼县:人勤地生宝 春菜早下秧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田瑞萍 丨 2019-03-05 11:36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甘肃农民报3月5日讯 (通讯员 田瑞萍) 春日雪后初晴,走进礼县雷坝镇关西村,拉着农家肥的三轮车停在蔬菜拱棚旁,在蔬菜拱棚中,早起的关西村人,已经犁出了笔直的菜垄,准备为春菜下秧。

  关西村地处西汉水河畔,光照充足,交通便利,水资源丰富,该村以蔬菜大棚为主要产业,截至目前共有各类大棚218座,蔬菜种植152亩。

  在村民张军杰家,门口不到4平米的一点空地上,都被他护上了大棚,压上了菜苗。他说,在他们村上只要是能种菜的地方,哪怕是巴掌大,也不能浪费,地里的秧苗用不了,还可以拉到集市上出售,对于庄户人家来说又是一笔收入。

  像张军杰家一样,在关西村其他的蔬菜大棚里,村民们为大棚春菜的种植忙着整地、备肥,移栽压好的秧苗。

  正是因为关西人的勤劳,雷坝镇关西村2018年蔬菜产量达到了200万公斤,产值达220万余元,蔬菜种植户均纯收入18000元,蔬菜销售到了周边6个乡镇及县城的部分超市。

  村支书张永峰还告诉笔者,今年他们村还将在适宜区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并统一种植标准提高蔬菜品质,将关西村的有机蔬菜打造成一张名片,有效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热点关注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
农村基层干部注意了,这...
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基础在基层,力量源泉也在基层。......[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