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信息

本周中期冷空气造访 甘肃省多地降水降温有沙尘

来源:兰州晚报 丨 作者:滕效宏 丨 2019-03-04 11:44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兰州晚报3月4日讯 (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3月3日,根据最新气象资料显示,本周内的6-7日,省内大部有一次明显的降温降水天气过程;其余时段全省大部天气晴或多云,中南部局部地方及祁连山区有降水;河西五市伴有4到5级西北风,局部地方有沙尘天气。3月4日开始正式进入“九九”天,天气正一天天变暖,告别冷空气的金城将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此时出游正当时。6日5时9分将迎来“惊蛰”节气,但受冷空气影响,省内大部地方将迎来新一轮降雪天气,受此影响,各地气温明显下降。

  省内:大部分地方降水降温

  相关气象专家表示,根据最新观测资料显示分析,预计4日,甘南、陇南两州市多云间阴,部分地方有雨夹雪或小雨(雪);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其中酒泉、嘉峪关两市伴有5到6级偏东风。5日,甘南、临夏两州阴间多云,局部地方有小雪或雨夹雪;省内其余各地多云转阴,河西五市伴有4到5级西北风,局部地方有沙尘天气。6日,甘南、陇南、天水、定西等州市阴有雨夹雪或小雨(雪);河西五市多云转阴,祁连山区有小雪或雨夹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部分地方阴有雨夹雪或小雨。7日,白银、兰州、定西、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及祁连山区阴有小雨(雪)或雨夹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转阴,部分地方有小雨(雪)或雨夹雪。8日,临夏、甘南两州及祁连山区东部阴有雨夹雪或小雪,局部地方有中雪;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阴转多云,局部地方有雨夹雪或小雨;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9-10日,临夏、甘南两州多云间阴,局部地方有雨夹雪或小雪;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其中祁连山区东部阴有雨夹雪或小雪。

  兰州市:晴或多云气温平稳 

  本周内的兰州市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偶有降水天气,气温相对平稳。4日,多云,伴有3到4级北风,气温在1℃至13℃之间;5日,多云,气温在2℃至12℃之间;6日,阴转小雨,气温在3℃至11℃之间;7日,多云,气温在2℃至10℃之间;8日,多云,气温在2℃至10℃之间;9日,多云,气温在1℃至11℃之间;10日,多云转晴,气温在1℃至12℃之间。

  专家提醒,目前正处于冬春过渡期,气温忽高忽低,没有规律可循,如果疏于防范,很容易导致感冒等流行疾病的发生。因此,市民切不可因为暂时的天气转暖而麻痹大意,应依据体感来适当增减衣物。

热点关注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
农村基层干部注意了,这...
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基础在基层,力量源泉也在基层。......[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