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法治

定西破获一起特大系列电信网络诈骗案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丨 作者:杨世智 赵华平 丨 2019-03-01 12:03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新甘肃·甘肃日报3月1日定西讯 (记者 杨世智 通讯员 赵华平) 2月21日上午,几辆运送102名犯罪嫌疑人的车辆,驶进定西市公安局。至此,被命名为“2019.02.15”的特大系列电信网络诈骗案宣告侦破。这是定西市公安机关啃下的又一块“硬骨头”。

  去年12月,定西市公安机关接到岷阳镇后所街居民陈某报案称,2018年4月有人主动联系他,向他推荐了专业炒外汇分析团队服务,保证可以让他在股市快速赚钱。在博取了陈某的信任后,对方邀请他加入了“股期宝”“敦沛亚洲金融有限公司”等几个指定的投资平台,并指导其炒外汇、买股票、炒黄金。在此期间,陈某陆续投入现金62.9万余元,但有一天他却发现自己的账户中资金被清零了,而对方也联系不到了。

  接到报案后,定西市公安局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并申请省反诈骗中心和省公安厅刑侦局进行协调指导。经过一段时期的缜密侦查,专案组在西安市和银川市锁定了犯罪窝点,一个以投资理财为名的新型电信网络诈骗团伙也逐渐浮出水面。

  经查,该犯罪团伙在没有证券、股票等从业资质的情况下,招募人员培训上岗,将其包装成证券投资分析师、指导师、业务员等身份,与受害人主动联系,称有专业炒外汇分析团队服务,可让受害人在股市快速赚钱。

  2019年2月20日,经过省反诈骗中心的协调,在西安市、银川市公安机关的大力配合下,定西市公安局、岷县公安局抽调96名警力联动出击,展开跨省追捕,在西安、银川等地一举端掉诈骗窝点4个,抓获陕西、湖南、甘肃、宁夏籍犯罪嫌疑人102名,现场扣押作案电脑167台、话务机92部和大量银行卡、诈骗剧本等作案工具。目前,该案涉案金额及受害人正在进一步核查中。

热点关注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
农村基层干部注意了,这...
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基础在基层,力量源泉也在基层。......[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