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千里沃野满眼春——金塔县抢抓农时促春耕侧记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丨 作者:孙海峰 卢玉 丨 2019-03-01 11:58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新甘肃·甘肃日报3月1日讯 (记者 孙海峰 通讯员 卢玉) 初春时节,乍暖还寒,但金塔县田间地头已是春潮涌动,千里沃野迸发出强大活力,一幅春天的美丽画卷正徐徐展开。

  在胜利东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现场,几十台挖土机、铲车在戈壁滩上来回穿梭作业,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一派繁忙景象。

  今年,金塔县新建的胜利东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770万元,机械平整土地17.8万立方米,增加土层42.5万立方米。目前,机械平整土地和输变电线路架设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下一步,这里将陆续完成输变电线路、低压管道架设、田间道路铺筑、防风林带定植等工作,确保高质量全面完成建设任务,打好农业项目建设“第一仗”。

  而在金塔县金塔镇西沟村村民梁志强的日光温室里,一株株半大的西红柿苗长势喜人。

  浇水、施肥……在管护的每个环节,梁志强都丝毫不敢马虎。经过几年的摸索,他现在已成为温室种植的“土专家”。“去年12月初移栽的西红柿,目前长势较好,预计4月左右就可以上市,每茬西红柿能收入13000多元。”梁志强说。

  据介绍,今年,金塔县将按照“集中布局、连片建设、设施提档、融合发展”的思路,坚持企业开发和农户自建相结合,打造一批集生产销售、技术推广、品种展示、休闲观光于一体的综合性示范园区,在培育品牌、吸纳就业、辐射带动农户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促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相关推荐:

热点关注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
农村基层干部注意了,这...
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基础在基层,力量源泉也在基层。......[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