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生活

东乡县:欢欢喜喜过大年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丨 作者:王睿君 胡发伟 丨 2019-02-19 12:04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新甘肃·甘肃日报2月19日讯 (记者 王睿君 通讯员 胡发伟) “各个村社参加这么大规模的舞狮比赛,还是头一回。”日前,在东乡县河滩镇上演的舞狮表演吸引了很多村里的老人和常年外出打工的年轻人前来观看,表演现场热闹非凡。

  当记者走进河滩镇时,被远处传来的阵阵鼓声所吸引,这里正在举行第二届广场舞大赛,来自全镇10个行政村28支代表队的参赛者着装艳丽、精神抖擞,按村社站立于广场周围。在音乐的伴奏下,各队翩翩起舞,展示着各自的风采,她们舞出了新时代农村妇女的美丽舞姿和对新生活的喜悦。

  春节期间,东乡县以欢乐喜庆、健康节俭、广泛参与为原则,积极组织引导群众举办文艺演出、社火、篮球比赛等群众性文化活动,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丰富和活跃群众春节文化生活。

  河滩镇祁杨村等组织举办的迎新春篮球赛和农村妇女组成文艺表演队上演的春晚,吸引了村民们的眼球;河滩镇尕常村里玩起了传统文化表演——社火,富有生活气息的春节文化活动,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唐汪镇马巷村在村文化广场举办首届欢度春节文艺茶话会,村民用丰富的文艺节目讴歌新时代,展示新气象。

  新年新气象,“迎新春、庆新年”的文化体育活动也是精彩不断。1月23日,中央民族乐团赴东乡开展了两场慰问演出,北京来的艺术家们为东乡干部群众送来了文化大餐。每个节目,接地气、顺民意,无论是在大山深处的乡村,还是在县城,所到之处,精湛的表演,给东乡人民带来了欢笑和温馨。

  深入生活“接地气”,扎根人民送文化。新春前,县里组成文艺小分队开展“送文化送政策到基层”巡回演出,用歌舞、河州小调、快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和幽默诙谐的语言方式,把党的声音传到千家万户,把党的政策送到群众身边,为群众送去了精神食粮。其间,还先后举办了东乡县迎新春“青年电商杯”篮球赛和柳树乡篮球赛等群众性文体活动,组织开展了送春联、送福字和文艺演出活动,把温暖送到了千家万户。

热点关注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
农村基层干部注意了,这...
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基础在基层,力量源泉也在基层。......[详细]
20个中央一号文件概要(1...
1982年正式承认包产到户合法性 1982年1月1日,中共中央批转1981年12月的《......[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