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生活

平川:文明村里欢乐年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丨 作者:陈泳 吴文莉 丨 2019-02-18 11:42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新甘肃·甘肃日报2月18日讯 (记者 陈泳 通讯员 吴文莉) 大年初八,平川大地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在曾被评为“全国文明村”的宝积镇窵沟村,传出喧天的锣鼓声、高亢的秦腔声。

  看,村文化广场的这头,人们铆足了劲,舞动着祥龙时而蜿蜒、时而翻腾,甚为壮观;舞狮的队员也不甘落后,在腾跃滚跳中,时而威武勇猛、雄壮威风,时而嬉戏欢乐、逗趣诙谐。那头,妇女们身着节日盛装、精神抖擞、步态轻盈,欢快的舞蹈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观看。

  今年53岁的冯兴芳自编自演小品《抵制高价彩礼》,精彩的演出博得了阵阵掌声和喝彩声。她说,现在生活更好了,一有闲暇时间就参加村民组织的各种文化活动。

  最吸引眼球的还数秦腔表演,铿锵有力的鼓琴声,引人入胜的剧情,浑厚的唱腔以及绚丽多彩的演出服饰,让观众过足了戏瘾,大家还不时用手机拍着精彩瞬间。

  刚唱完一段秦腔的张仲玉说:“平时搞自娱班,春节就排几折戏,让大伙高兴高兴。现在党的政策好,生活变化大,我们天天像过年一样。”

  窵沟村村主任冯玉斌介绍说,现在日子越来越好,文化广场、道德讲堂、农家书屋都建起来了,还配套了唱戏、耍社火的道具,组织开展“好媳妇”“新乡贤”“文明庭院”等评选活动。

  窵沟村是全国文明村,村道干净整洁,百姓安居乐业。41岁的王丽霞家170平方米的新房宽大敞亮,她乐呵呵地说:“现在政策这么好,只要人勤快,好日子就等着你。”

热点关注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
农村基层干部注意了,这...
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基础在基层,力量源泉也在基层。......[详细]
20个中央一号文件概要(1...
1982年正式承认包产到户合法性 1982年1月1日,中共中央批转1981年12月的《......[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