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生活

景泰县:文化大餐送到家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丨 作者:陈泳 俞宝荣 丨 2019-02-18 11:42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新甘肃·甘肃日报2月18日讯 (记者 陈泳 通讯员 俞宝荣) 春节期间,景泰县城乡锣鼓喧天,欢歌笑语,人们跳广场舞、耍社火、扭秧歌,处处欢歌笑语。

  为营造欢乐、祥和、健康、文明的春节氛围,景泰县在全县各乡镇、村精心筹备组织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春节文化活动,为全县城乡群众送上一道道精美的文化大餐。

  在草窝滩镇猎虎山、西和、红跃、陈槽等村的文化广场、文化活动室里,文艺爱好者们身着节日盛装,迈着轻盈步伐,用欢快的歌声和曼妙的舞姿表达着对幸福生活的赞美与憧憬。

  在红水镇宋家庄村文化广场,一场喜迎新春的演出欢乐上演。《吉祥中国年》《盛世哈达》《正月里来是新春》等歌舞一一登台亮相。伴随着喜庆的节奏,文艺爱好者们展现着优美的舞姿,尽情表达对家乡的赞美和对美好新生活的向往之情。

  春节期间,喜泉镇春节文化活动也开展得如火如荼,文体活动轮番上演。广场上金狮起舞,锣鼓声声辞旧岁;舞台上秧歌民俗拜大年,扭得热火朝天;舞龙表演高潮迭起,新春农民运动会成时尚,南滩村拔河比赛隆重上演,观众加油声此起彼伏。

  今年,景泰县依托新时代文艺宣传队、“三区”人才工作队及全县各乡镇、各村文艺工作队,充分发挥乡村文化能人和文艺骨干力量,确保广大城乡群众在春节期间充分感受文化魅力。全县11个乡镇136个行政村均通过舞蹈、歌曲、广场舞、戏曲展演等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活动,丰富了广大农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