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信息

中国工商银行兰州分行帮扶行动在路上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 丨 2019-02-14 17:37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2019年1月4日,兰州分行深入扶贫点对接商议新一年扶贫工作。             

  导读 2018年以来,中国工商银行兰州分行党委一如既往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本着“扶真贫、真扶贫”的指导思想,同步打出了一系列精准扶贫的“组合拳”,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受到帮扶村“两委”班子及广大村民的广泛好评和赞扬。

  回顾一年来的成绩,中国工商银行兰州分行全体上下紧密团结协调一致,为脱贫帮扶工作付出了艰辛劳动,成果显著,足迹清晰。2018年12月10日,城关支行20余名党员干部冒着严寒前往永登县上坪村,开展“送温暖 献爱心”主题党日活动,为该村送去冬衣,为贫困户送去米、面、油。2018年12月18日,兰州分行扶贫工作组前往榆中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周前村幸福家园小区,入户慰问易地扶贫搬迁的榆中县贡井镇套岔岘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户的幸福生活“锦上添花”;2019年1月28日,皋兰支行开展“工商银行皋兰支行迎新春帮扶心连心”走访慰问活动,为贫困户和孤寡老人送去大米、面粉、菜籽油;2019年2月1日,兰州分行春节送温暖慰问贫困户百合收购预付款捐赠仪式在榆中县贡井镇套岔岘村举行,兰州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汤志锋向村委会提前支付预估百合收购总价的20%,让村民过个好年......送去的是浓浓的爱心,收获的是村民的幸福的笑容。2019年,工商银行兰州分行党委将继续按照省市委和省分行党委的部署,履行社会责任,体现大行风格,发挥行业优势,力争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更大更好的效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2019年2月1日,兰州分行领导深入扶贫工作联系点榆中县贡井镇套岔岘村开展“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

  兰州分行开展2019年“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 贫困户喜领百合收购预付款

  2019年2月1日,中国工商银行兰州分行春节送温暖慰问贫困户百合收购预付款捐赠仪式在榆中县贡井镇套岔岘村举行。中国工商银行兰州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汤志峰,主管扶贫工作的党委委员、副行长盛小林等领导为村民送去节日的祝福。

  兰州分行领导首先来到贡井镇政府,与该镇主要负责人及在该镇调研慰问的县政府、县政协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就2018年度精准帮扶工作开展和落实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同时就2019年产业帮扶工作具体措施提前谋划沟通,并向镇政府工作人员送上米面油和春联等物品,为镇政府全体机关干部送去节日的祝福。

  座谈结束后,百合收购预付款捐赠仪式正式开始,现场为该村梁延海、魏常军等6位贫困户每户捐赠20%百合收购预付款17000元,共计102000元,并与贫困户分别签订了“2019年百合预付款捐赠协议书”。梁延海开心地说:“感谢工行兰州分行提前支付给我百合收购款,有了这些钱,全家可以放心过个好年了”。套岔岘村两委负责人还代表全村贫困群众向工行兰州分行送上“情系百姓解民忧,精准帮扶办实事”锦旗一面,表达了对工行兰州分行真帮实扶、扶贫济困的感谢。

  兰州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盛小林是此项扶贫工作的主要负责人,他说,去年兰州分行确定以百合种植产业扶贫的发展思路,鼓励贫困户积极种植百合,为他们免费提供种球。承诺从第二年起按市场价格提前支付总价款20%的预付款,第三年按市场价格全部收购种植的百合。“让贫困户每一步都见到真金白银,彻底打消顾虑,转变思想,增强造血功能,坚定脱贫奔小康的信心。今天,兰州分行兑现了承诺。”盛小林说。

  仪式上,兰州分行领导还为所有贫困户发放了春联、挂历,并为爱心超市补充了日用品。村民魏巨鹏用30分积分,领导了一提抽纸,开心地拿了回家。套岔岘村负责人介绍,2018年6月,兰州分行筹措资金1万元,帮扶套岔岘村捐建了“爱心超市”。这个超市所有的物品不用现金来购买,而是用村民在“脱贫攻坚、建设美丽乡村”具体行动中获得的积分来兑换。村民参加知识讲座、开展义务劳动、收交废旧地膜、保持屋内院落干净卫生、尊老爱幼、自愿照顾五保户老人、不参加封建迷信等行为都可以得到不同积分,然后以积分兑换超市物品,赢得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兰州分行本部帮扶的套岔岘村地处榆中北部高寒干旱山区,山大沟深,自然条件恶劣,贫困程度较为严重。2018年初,兰州分行以“特殊党费”支持扶贫点套岔岘村新建了“党员活动室”,并将此作为“村银党员共建联系点”,以此共同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为顺利实现整村脱贫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证。兰州分行直属党委九个支部还代表机关全体党员捐赠现金2340元,为套岔岘村6户贫困户购买肥料。

  产业扶贫方面,经过前期充分论证和实地调研,兰州分行对本部帮扶的套岔岘村确定了发展以百合为主的种植产业,以养鸡为主的养殖产业的工作思路。2018年,兰州分行共为套岔岘村百合种植扶贫项目出资9万元,发展百合种植产业50亩以上。为解决贫困户的种植、养殖后顾之忧,将对贫困户产出的农副产品进行回购。11月,主动联系套岔岘村委会,按照贫困户优先的原则收购该村560只肉鸡和2.4万斤土豆,按每只肉鸡120元和每斤土豆1.2元估算,预计增加建档立卡户每户收入2285元。此外,兰州分行确定以采购预付款的形式分别在2019年1月、2020年1月按略高于市场价的标准各预付百合收购款20%、第三年支付剩余的60%款项统一收购该村种植的百合。销售渠道主要通过员工福利、职工食堂自用、关联单位帮助和在工行“融E购”电商平台销售。预计到2020年,种植百合的每户贫困户和困难户5亩收入(含预付款)可达到15万元,为贫困户走向富裕打好基础。同时,后期将与“甘肃爽口源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兰州米家山百合有限责任公司”等给予小企业贷款支持的省级龙头企业协商签订三方协议,意向以略高于市场保护价收购扶贫村种植的百合。此外,还邀请兰州市农业研究中心高级农艺师梁玉文、种子局贾譓等农科专家分别为套岔岘村30多名农户进行百合种植技术、马铃薯种植培训。

城关支行在双百结对村开展送温暖献爱心主题党日活动

  城关支行在“双百结对”村开展“送温暖 献爱心”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12月10日清晨,城关支行20余名党员干部代表带着支行两百多名员工的爱心,冒着严寒前往永登县上坪村,开展“送温暖 献爱心”主题党日活动,为该村送去冬衣,为贫困户送去米、面、油。此次活动不仅是城关支行履行社会责任,贯彻兰州市“双百结对”创建文明村镇活动精神的又一次实践,更是激发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树好一面旗帜,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的一次党课。

  该行在“双百结对”创建精神文明村镇活动开展过程中,多次前往上坪村实地考察,为该村捐款捐物,实实在在地为上坪村创建文明村镇工作贡献一份力量。进入冬季,为了让上坪村村民度过一个“暖冬”,支行先后组织了“爱心捐赠”、“爱心购买”活动,共计捐赠冬衣239件,购买洋芋3440斤、手工面147箱、玉米珍子183袋、胡麻油91桶。

  借此次为上坪村“送温暖 献爱心”的机会,党员干部代表深入贫困村,切身感受了当地的生活现状与扶贫干部的工作态度,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上坪村之行让自己受益良多,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今后将继续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群众需求同本职工作更加紧密地结合在一起,推动支行各项工作不断向前发展。(城关支行办公室 王宝羚)

兰州分行资助帮扶贫困户乔迁新居

  兰州分行资助帮扶贫困户乔迁新居

  2018年12月18日,兰州分行扶贫工作组前往榆中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周前村幸福家园小区,入户慰问易地扶贫搬迁的榆中县贡井镇套岔岘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魏巨鹏、白宗科。在祝福他们过上幸福生活的同时,每户捐赠了2000元爱心帮扶金。此举,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户的幸福生活“锦上添花”,也为已脱贫的农民朋友再次献上一份浓浓爱心。

  “十三五”期间,榆中县委、政府启动了易地扶贫搬迁项目,使大山深处的贫困农户搬出来住上新楼房、过上新生活,这是党和政府扶贫政策的真正体现。这次魏巨鹏、白宗科两户是该村率先易地搬迁的贫困户,为落实“脱贫不脱政策”的要求,解决好结对帮扶已脱贫户的实际困难,兰州分行给予了此次资金资助。(扶贫工作组、党委宣传部)

红古支行新年伊始继续开展精准扶贫送温暖活动

  红古支行新年继续开展精准扶贫送温暖活动

  2019年新年伊始,红古支行积极响应红古区委号召,继续开展精准扶贫送温暖活动,为两户精准扶贫户送去春联、大米和取暖煤炭,使扶贫户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工商银行的关心。

  活动中,支行帮扶干部给每户帮扶户送上新制作的连心卡,与帮扶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家庭变化情况,特别是老人的身体状况及孩子们的就业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安心务工。贫困户何文佑拉着帮扶干部的手激动地对陪同的上街村干部说:工商银行三年来对我们帮助很大,给孩子介绍工作、给我治疗眼疾、节日慰问、冬天送煤、春天送化肥、住院慰问,真是比亲人还亲。

  该行自开展精准扶贫以来,在做好贫困户的同时,积极帮助上街村集体经济建设,先后争取上级支持和自筹资金6万余元,为上街村改造上水工程、维修水渠、安装电子显示屏等,有效支持了上街村整体脱贫的步伐。最后,支行帮扶干部表示,虽然两户帮扶户实现了脱贫,但离走向富裕才迈开了一小步,工商银行作为国有企业的一员,帮助困难群众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帮助解决帮扶户在脱贫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使他们早日走向富裕之路。(红古支行 夏青林)

皋兰支行深入帮扶村开展“新春帮扶心连心”走访慰问活动

  皋兰支行深入帮扶村开展“新春帮扶心连心”走访慰问活动

  2019年新春佳节将至,皋兰支行领导及扶贫工作小组心系定点扶贫村(大横村)的低保户、五保户、空巢老人等困难群众,积极开展“工商银行皋兰支行迎新春帮扶心连心”走访慰问活动。

  为了全面深入的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甘肃省分行、兰州分行精准扶贫要求,以实际行动践行国有大行的政治使命和社会担当,1月29日一大早,支行“一把手”带领帮扶工作队前往40多公里外的帮扶对口村-皋兰县黑石镇大横村,将工商银行的温暖、爱心送到贫困户的心坎里。

  帮扶工作队在大横村村主任陪同下,先后来到困难群众家里,为贫困户、五保户和孤寡老人送上了节日的祝福以及大米、面粉、菜籽油,并对困暖群众的身体健康状况、收入情况、子女教育问题、过冬物资、生活生产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和了解,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树立生活的信心,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主动对接国家各项扶贫政策,争取早日脱贫。

  慰问活动结束后,扶贫工作小组还就以上问题与大横村村主任进行了广泛交流和细致探讨。(皋兰支行 高万鹏)

永登支行在苦水镇大路村走访慰问贫困户

  永登支行在苦水镇大路村走访慰问贫困户

  2019年1月2日,永登支行按照兰州分行和永登县委县政府精准扶贫工作的统一安排,组织帮扶人员赴永登县苦水镇大路村开展走访慰问贫困户活动。

  2018年12月30日,永登支行帮扶人员参加苦水镇2018年度精准脱贫验收工作推进会,节日期间,与镇村干部积极对接,根据所发对贫困户政策扶持名册,补充、修改、完善“一户一策”并上传甘肃省精准扶贫大数据管理平台。新年伊始,在村干部的配合下,帮扶人员积极走访慰问帮扶的13户贫困户,详细了解帮扶对象温暖安全过冬情况和生活现状、产业现状、就业现状、惠农政策、家庭收入及“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等,宣传解读各项扶贫政策,把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传递到贫困群众家中,并据此动态完善“一户一策”,确保各项帮扶措施落到实处,切实提高困难群众的满意度,为迎接国家扶贫办第三方评估验收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同时,帮扶人员在走访时向每户贫困户送上一桶清油,表达工行对贫困户的关爱之情。

榆中支行开展“党建扶贫日”慰问活动

  榆中支行开展“党建扶贫日”慰问活动

  2019年2月2日,榆中支行党委成员和党员代表来到扶贫帮扶村——榆中县清水驿乡苏堡村,开展“党建扶贫日”节前慰问活动。

  首先,榆中支行党委成员和党员代表来到苏堡村村委会,与村委书记、主任进行了座谈交流,就2018年扶贫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就2019年帮扶工作提前计划沟通。

  之后,在村委会举行了节前慰问捐赠仪式,表达了对全村群众的祝福。

热点关注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
农村基层干部注意了,这...
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基础在基层,力量源泉也在基层。......[详细]
20个中央一号文件概要(1...
1982年正式承认包产到户合法性 1982年1月1日,中共中央批转1981年12月的《......[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