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农家富

这种鸡肉每斤能卖300元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 丨 2019-02-14 17:37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榛鸡俗称“飞龙”,在全世界共有3种,即花尾榛鸡、斑尾榛鸡和披肩鸡,我国主要分布着花尾榛鸡,它肉味鲜美,营养丰富,是近年来才开始人工饲养的一种珍禽。

  花尾榛鸡的食物主要是植物的嫩枝、嫩芽、果实和种子,在400米的低山丘陵到1800米左右的较高山地都能见到。花尾榛鸡营养价值高,素有“天上龙肉”之称,是我国传统的猎禽和出口珍禽,它的羽毛可制作工艺美术品,大部分绒羽可作为御寒的填充物。

  榛鸡是近年才兴起的一种人工养殖珍禽,现在在北方一斤能卖到300元,仅有少数人在人工饲养,市场上很少,而且榛鸡体重较轻,成鸡体重为400克左右,再加上它的营养价值,榛鸡养殖前景普遍看好。

  榛鸡饲养起来比较简单,日常管理工作要搞好饲喂、清洁卫生、消毒防疫等工作和保持饲养环境的安静。养殖榛鸡应该选择在没有污染、地势较高、排水良好、背风向阳的地方。注意榛鸡的饲养密度和时间,饲料以谷物为主,蛋白质水平不能低于16%,并在饲料中加入1%~2%的粗纤维,要注意饲料的营养全价平衡。

热点关注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
农村基层干部注意了,这...
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基础在基层,力量源泉也在基层。......[详细]
20个中央一号文件概要(1...
1982年正式承认包产到户合法性 1982年1月1日,中共中央批转1981年12月的《......[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