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经济

漳县:劳务经济吸金11亿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马金满 丨 2019-02-14 17:37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甘肃农民报2月14日漳县讯 (通讯员 马金满) 漳县把劳务经济作为促进农民增收、助力脱贫攻坚、加快全面小康建设的重要举措,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扩大劳务输转规模。

  该县按照“输出一人,脱贫一家,带动一片”的思路,采取“政府推、干部带、宣传促、政策引”和“村企对接、人岗对接、任务对接”的措施,积极开展“东西扶贫”“新疆转移安置”等劳务协作,围绕用工市场需求和农民增收目标推进订单式培训。

  据统计,2018年,全县共输转劳动力5.262万人,实现劳务收入11.07亿元。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输出2600余人,人均劳务收入21100元;整合设立乡村公益性岗位1397个,2618名贫困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

相关推荐: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