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新春走基层】榆中县梁家湾村:乡村春晚“醉”新年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梁金 丨 2019-02-14 17:37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甘肃农民报2月14日讯 (记者 梁金) “这台乡村春晚太精彩了,我今年都八十岁了,还从来没有在自家的门口看到过这样好看的节目。”榆中县梁家湾村的村民梁有琴老爷爷乐呵呵地对记者说。2月1日,农历腊月二十七晚上,主题为“迎春接福,国泰民安”的“2019年榆中县梁家湾村乡村春晚”演出活动,在梁家湾村文化广场举行,引来了众多村民的观看。

  欢乐喜庆、年味十足的开场舞《过年了》拉开了此次乡村春晚的序幕,点燃了在场观众的激情。随后,舞蹈、社火、唱歌、小品、诗朗诵等节目精彩呈现,这些由村民自己创作表演的节目内容丰富多彩,同时也道出了老百姓的心声。“以前过年回老家,婶婶会带着我走上几里乡间的土路到镇上去听戏,今年回老家婶婶带我看咱们村自己的晚会,真是没想到!”在省城工作多年没回老家的梁婷对记者感慨道。

  近年来,梁家湾村对全村路面进行了硬化,架设了太阳能路灯、绘制了文化墙等,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以前村里的娱乐活动就是打牌打麻将,现在一到晚上,文化广场上就聚满了人,打球健身、唱歌跳舞,十分热闹。今年的村晚还举办“好婆婆”“好媳妇”“最美家庭”等评选活动,以优秀传统文化涵养文明乡风。

  一场村晚,不仅唱出了蒸蒸日上的农村生活,也演绎了向上向善的文明乡风。村民金娟和她的搭档演了一段小品《婆婆也是妈》。金娟说:“我们希望通过这个小品,倡导广大村民孝敬老人,只有这样才能家庭和睦,生活幸福美满。也很感谢村委会能举办这次村晚,提供这个舞台让我们展示。”

  不忘初心,惠及桑梓。梁彧豪是一个有情有义、致富不忘乡亲的好男娃。他在兰州经营一家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当听到家乡要举办村晚时,他主动联系村委会,在村里文化广场上忙碌了两三天,为家乡的村晚添置了音响、灯光、乐器等设备。华丽的舞台、绚丽的灯光、自导自演的节目,浓浓的年味儿就这样配齐了!梁彧豪没想到自己的事业能够跟家乡的村晚结合起来,他开心地说:“很荣幸能为家乡的村晚奉献自己微薄的力量,我希望这个带给乡亲们欢声笑语的舞台能够一直延续下去。”

  梁家湾村党支部书记梁海涛介绍说,这次村晚的节目选择上,侧重提倡勤劳致富、尊老爱幼、邻里和睦的内容,把发生在村民身边的动人励志故事搬上舞台,用歌唱、舞蹈、小品等形式,激发群众脱贫奔小康的内生动力。无论是观众的如痴如醉,还是演员的兴奋雀跃,都彰显了村晚在村民心目中的独特地位。

热点关注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
农村基层干部注意了,这...
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基础在基层,力量源泉也在基层。......[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