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新春走基层】幸福家庭幸福年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丨 作者:伏润之 姜新文 丨 2019-02-11 17:50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新甘肃·甘肃日报2月11日讯 (记者 伏润之 通讯员 姜新文) 今年春节,记者走进民勤县泉山镇复成村罗金兰家,感受“最美家庭”里特别的年味。

  罗金兰家庭是三代同堂的文明家庭,曾获得2017年度武威市“最美家庭”殊荣。

  “年三十晚上,儿子通过微信视频给我们拜年,虽然只有短短的三五分钟,但看到孩子健康平安,我的心里也踏实了!”在罗金兰心中,最让自己自豪的就是在新疆库车县当警察的儿子了。

  每逢佳节倍思亲!儿子去新疆工作已经整整五个年头了,由于工作繁忙,期间从未回过一次家,虽然平时也能通过视频看到儿子,但春节期间对儿子的思念牵挂却更浓了。“我们能理解儿子,当警察就得把群众当亲人,视岗位为生命,舍小家为大家,重责任轻得失,我们全家都无怨无悔。”罗金兰的话语中充满了理解。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大年初一,罗金兰一家人和村民们一样,前一晚熬夜守岁后,早早地便起床了。“妈,我们给您老人家拜年了!”今年,罗金兰和丈夫商量着,一家人要一起给八十岁高龄的母亲拜年,祝福母亲在新的一年里健康长寿、事事如意,老人家乐得合不拢嘴。

  “过年前儿媳就给我洗头、洗脚、剪指甲,过年的日子还要忙里忙外,给家人们做可口的饭菜,遇上这样的好媳妇,是我们全家人的福气。”老人家感激地说。

  “我们的家庭很普通,没有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有的是孝敬长辈之情、夫妻恩爱之情、兄妹和睦之情。”罗金兰的女儿乐呵呵地告诉记者。

  忙完家务活,罗金兰开始排练节目。从正月初三起,村里要组织社火汇演。

  罗金兰告诉记者,近年来,村民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不愁吃不愁穿,精神文化需求也越来越高,过年不光围着灶台转,还要围着戏台转,社火表演成了村民们过年的新风尚。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在这庄严自豪的时刻大家都非常高兴,丈夫参加舞龙队,我也和邻居编排了一个节目,送上对伟大祖国的祝福,也祝愿我们在新的一年里日子越过越红火。”罗金兰说。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从罗金兰家庭中,记者感受到的是温馨、和谐、幸福和文明。继承发扬优良传统,让文明家风代代相传,才能共同谱写出生活中的美好故事!

热点关注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
农村基层干部注意了,这...
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基础在基层,力量源泉也在基层。......[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