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图片

“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活动甘肃省启动仪式在敦煌举行(组图)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张晓亮 丨 2019-01-29 23:15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踩高跷
地蹦子
划旱船
拉东洋车
跑驴
舞龙
舞狮
秧歌
猪八戒背媳妇

  甘肃农民网1月29日讯 (特约记者 张晓亮) 2019年1月28日,“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活动甘肃省启动仪式暨敦煌市2019迎新春社火大赛”在丝路敦煌举办。

  当天,来自敦煌市城乡各社火队的800余名参赛队员参加了高台社火组、地台社火组、舞龙组、舞狮组、秧歌组等组别的31个奖项的迎新春社火比赛。

  据了解,举办本次活动旨在更好地宣传好、保护好、传承好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指导、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敦煌市承办。在“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活动中,将在敦煌市、定西市举办24项、264场次精彩的非遗展演活动,还将在甘肃省各市州组织开展各类非遗展演展示、民俗活动205项、1300多场次,是一场丰富全省人民群众节日精神文化生活的文化盛会。

热点关注

农村基层干部注意了,这...
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基础在基层,力量源泉也在基层。......[详细]
20个中央一号文件概要(1...
1982年正式承认包产到户合法性 1982年1月1日,中共中央批转1981年12月的《......[详细]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1982年12月4日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通过1982年12月4日全国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