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丨 作者:尤婷婷 丨 2021-04-15 11:26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新甘肃·甘肃日报1月29日讯 (记者 尤婷婷)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今天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在兰州闭幕。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506人,出席大会的代表482人,符合法定人数。

  闭幕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孙伟主持。

  王玺玉、马青林、陈克恭、吴明明、俞成辉、张建昌在大会主席台执行主席席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主席团成员有:唐仁健、欧阳坚、冯健身、陈学亨、李荣灿、刘昌林、胡焯、宋亮、周学文、李元平、陈青、王嘉毅、蒲永能、王锐、郭承录、贠建民、潘吉慧、高步明、严纯华等共62人。

  张世珍、李沛兴、何伟、余建、常正国、张海波、梁明远、朱玉、王福通、罗笑虎、孙效东、周多明、李慧等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邀请德哇仓、郝远、马文云、康国玺、尚勋武、郭天康、李沛文、刘立军、张津梁、黄选平、栗震亚、张景辉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甘肃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甘肃省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2018年全省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全省及省级财政预算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甘肃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部分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

  孙伟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也是在全省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审议通过的各项工作报告和决议,总结了过去一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明确了今年各项工作任务,指导思想明确,目标任务具体,会议开得很圆满、很成功,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团结民主、凝心聚力的大会,对进一步激励全省上下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全省各族人民的重托,始终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负责精神,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为大会的圆满成功做出了积极贡献。

  孙伟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的一年。全省上下要坚定不移地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地推进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地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坚定不移地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坚定不移地抓好工作落实,坚定不移地转变工作作风,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全力以赴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全面完成本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奋力谱写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崭新篇章。

  孙伟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政治制度安排。各级党委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把人大工作纳入总体工作布局,统一谋划、统一部署、统一推进,支持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准确把握人大工作的新规律新特点,深入推动宪法法律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有效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进一步提高地方立法质量,增强监督工作实效,依法讨论决定重大事项,深入细致做好人大代表工作,更好地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各级人大代表要带头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带头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忠实代表人民的利益和意志,依法履行代表职责,努力在推进改革发展稳定中展示新作为、作出新贡献。各级政府和监委、“两院”要切实加强同人大代表的联系,努力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创造良好条件。

  会后,本次大会表决通过的省十三届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刘为民,副主任委员李维平,委员马森、李东亮、周丽宁、宋奋吉、张俊良;省十三届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邓光玉、王方;省十三届人大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委员刘守德进行了宪法宣誓。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