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甘肃“两会”】王红梅代表:建议优化中小学教师职称晋升政策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丨 作者:郭秀睿 丨 2019-01-29 01:08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1548677282953060017.jpg

省人大代表王红梅做客甘肃新媒体集团省“两会”视频演播室

  甘肃农民网—新甘肃·每日甘肃网1月28日讯 (记者 郭秀睿) “目前,部分在市(州)、县(区)城区学校工作的教师,大部分都是从基层乡镇学校经过选拔考试,择优录取选调进入城区学校工作的。然而,这部分教师,却因职称晋升的诸多门槛一直在低一级职称等待徘徊。”针对这些问题,省人大代表、张掖市甘州区南关学校教师王红梅建议,应尽快优化中小学教师职称晋升政策,让更多的基层教师获得晋升职称的机会,从而充分调动一线教育工作者内在动力。

  1月27日下午,省人大代表王红梅做客甘肃新媒体集团省“两会”视频演播室,接受记者专访。

  做为一名工作在教育一线的教师,王红梅十分关注省长唐仁健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我省教育方面的总结和新的工作部署。“听到报告中有关我省中小学基础教育取得长足发展和进步,省委、省政府千方百计提高中小学教师工资待遇保障水平等话语,让我倍受鼓舞。”王红梅谈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后的感受时说。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王红梅每年都要深入各个学校进行调研,针对中小学教师职称晋升难的现状,王红梅查阅大量文件后发现,主要问题是:现有职称晋升的相关政策规定,部分中小学教师晋升高一级职称,只有在本学校有高一级教师职称空岗数额时,才可以申报评审。部分进入城区学校的教师晋升职称时,如果没有对应职称空岗,就只能等待。

  2018年11月16日,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甘肃省教育厅印发《甘肃省中小学教师系列高级职称评价条件标准(试行)》的通知提出,结合自身实际,部分一级教师符合晋升副高级岗位条件的,可以晋升 。然而现实却是由于岗位有限,无法享受副高级职称教师的待遇,这严重挫伤了部分中小学教师工作的积极性。为此,王红梅建议省人社、教育等部门进一步优化中小学教师职称晋升的相关政策规定,解决一级教师申报评审高一级教师职称时的困难和问题。一是调整空岗比例,提高岗位数;二是放宽一级和高级教师破格范围,把破格岗位也纳入破格范围,让更多的优秀教师通过破格岗位晋升到高一级职称。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