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共收到代表建议525件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丨 作者:尤婷婷 丨 2019-01-29 01:08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新甘肃·甘肃日报1月28日讯 (记者 尤婷婷) 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以来,来自各个方面、各条战线的省人大代表聚焦事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积极建言献策,认真提出建议和意见。截至1月27日18时,大会秘书处已经收到代表建议525件。

  据介绍,这些建议中以代表团名义提出的38件,代表个人或联名提出的487件。建议内容主要分为十大类,分别是:综合计划方面的136件,农林水利方面的101件,工业交通方面的98件,财税金融方面的31件,贸易服务方面的6件,生态环境方面的28件,科教文卫方面的89件,社会保障方面的29件,司法立法方面的6件,人大工作方面的1件。总体来看,代表们通过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吸纳民意、认真准备酝酿,提出的建议站位高、内容实、质量较好。

  综合分析,代表建议主要聚焦在五个方面:一是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二是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动绿色发展;三是统筹推进产业发展、实施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四是积极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推动文化大省建设;五是大力加强社会事业、着力保障改善民生。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