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农民代表心声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王典 丨 2019-01-28 23:00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作为一个农民代表,我觉得脱贫攻坚还是要发展农村的支柱产业,比如说我们永登的苦水玫瑰、高原夏菜等,都做得比较好。如果想要做大做强,还需要一些民营企业来牵头,但是大家都存在共同的问题,首先就是人才短缺,比如在高科技方面、“三品一标”注册方面都了解的比较少,我觉得应该多引进这方面的人才来发展支柱产业。其次就是资金周转困难,我希望可以在土地状态比较好的条件下,加大土地的抵押方式,来解决融资难题。    (永登县武胜驿镇武胜驿村 马燕辉)

  ?我希望对农村小微企业和合作社能有更多优惠政策,来解决融资的问题,并尽快实现农业设施产权认证,进一步缩短认证时间,这样合作社就能通过质押到银行贷款,把自己盘活,就能更好的健康发展,农民才能更信任合作社,从而带动更多人增收。另外,农产品电商都依赖于物流公司,我希望快递在农产品运输方面能有更多优惠,资费能够降低一些,这对农村小微企业和合作社来说是个机遇,同时能够节省更很大一部分成本投入。    (通渭县襄南镇憨农牧业养殖服务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周幸欣)

  ?我这次带来的议案是希望加强农村田间道路建设,有利于农民的经济作物往外运,改善山大沟深的村庄的道路,加大建设力度。我们村主要以种植蔬菜、当归等作物为主,随着农业机械化水平不断提高,很多地方存在着山大沟深的问题,农机无法运转,农产品无法及时外运影响销售,希望省上还有州级部门和县级部门能够协助解决。    (临潭县店子乡李岐山村 范世英)

  ?我们是做设施农业和乡村旅游的,设施农业周期长、投入大、市场风险也大,而且产出慢。我这次带来的议案是希望政府能够和保险公司对接,出台一些保险政策,抵御市场风险,让农业有最低保障,同时银行可以放宽设施农业贷款的还款期限,让设施农业生产主体健康发展。    (甘州区绿松种植农民合作社理事长 王玲)

  (本组稿件由记者 王典 采写)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