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两会人物】张常委:玩转电商 山货出山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丨 作者:朱雅琴 丨 2019-01-28 15:58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新甘肃·甘肃日报1月28日讯 (记者 朱雅琴) 省人大代表张常委,是陇南市礼县永兴乡捷地村村民,也是礼县电子商务协会会长。

  作为陇南市“电商达人”,张常委谈起农产品电商时有说不完的话。

  高中毕业后,张常委南下广东打工,第一次接触到电子商务。几年后,回到家乡,他开始尝试在阿里巴巴等电商平台销售礼县花牛苹果。

  2013年,陇南开始在全市大力发展电子商务,鼓励群众在网上销售特色农产品。2014年,张常委注册了礼县农产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主要在网上销售礼县苹果,自己的生意越做越大,还带动了周围群众接触电商。

  “当选省人大代表,是乡亲们对自己的信任,也是对自己的期望。”张常委告诉记者,自从抵兰参加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以来,他的心中一直萦绕着两个问题,如何更好地借助电商让家乡特色农产品走出大山,走向全国各地;如何在陇南脱贫攻坚工作中作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张常委欣喜地看到“加快商贸物流大数据平台建设,探索建设‘一带一路’特色农产品多语言电子商务平台”的表述。他说,“这正是农产品电商急需解决的问题,也是以后的发展方向。要借助更多的平台,带动陇南乃至我省越来越多的特色农产品搭上电商快车,帮助乡亲们拓宽增收渠道,共同奔小康。”

  电商打开了陇南特色农产品的销路,不仅把产品卖了出去,还卖出了好价钱,这大大提高了农民的信心和积极性。张常委建议,在大力发展电商的同时,要在农产品的质量安全、标准化生产上下功夫,打响绿色、有机的农产品品牌,带动更多的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