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同心协力 携手前行——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侧记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丨 作者:李欣瑶 丨 2019-01-28 15:57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新甘肃·甘肃日报1月28日讯 (记者 李欣瑶) 冬日的兰州,暖阳高照。1月25日下午,位于黄河岸边的甘肃大剧院迎来了参加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会的委员们。

  离开会还有一段时间,委员们相聚会场内外热烈讨论,聊变化、谈感受、话发展。话语间,透着一年来尽责履职的成就感;交流中,带着对新一年新工作的新期许。

  古丽·努尔兰是一名少数民族界别的委员。过去的一年,她十分忙碌。参加省政协组织的调研、培训等活动,积极为自己的提案做准备。在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上,她提交了14件提案,有些已经得到了落实,这让她非常高兴。今年,她带来了改善牧区乡村道路和医疗卫生条件的提案,期待能得到更多的关注。

  宋兵委员坦言,经过一年的履职,自己“越来越进入状态”。宋兵是一名医生,平时除了工作,十分留意收集身边同事以及患者的需求和盼望。经过认真思考,他对医保政策、健康扶贫工作有一些自己的想法和建议,准备以提案的形式提交。

  景红卫委员在工作之余做了广泛的调研,他关注的是金融业如何支持甘肃省十大生态产业的发展。

  下午3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在通过大会议程后,全体与会人员先后听取了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务实的话语总结成绩,清晰的计划指明方向。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在工作报告中对2019年工作的部署,为委员们新一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献计出力;

  ——围绕改革发展重大问题开展调研协商;

  ——进一步凝聚起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磅礴力量;

  ……

  瞿金叶委员说:“欧阳坚主席的报告,全面总结了省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详细安排部署了新一年的各项任务。报告非常务实,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作为一名委员,我将积极响应,在新的一年认真履职。”

  杨海燕委员走出会场时心情激动。聆听报告,让她对自己的委员身份有了更多的认同感。在今年的会议上,身为裕固族的杨海燕将继续为少数民族地区的经济、文化、教育事业发展奔走呼吁。

  张宝军委员今年的关注点在加强甘肃和港澳地区的交流合作上。他希望,甘肃省能进一步抢抓“一带一路”机遇,积极推动国有企业、民营企业走出去,进一步促进特色农产品走出去。

  走出会场,委员们信心满满,步履坚定。新一年的履职之路,已经从这里启程!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