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甘肃省人大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丨 作者:秦娜 朱雅琴 丨 2021-04-15 11:27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新甘肃·甘肃日报1月26日讯 (记者 秦娜 朱雅琴) 今天下午,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开始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陈学亨,李荣灿、马廷礼、刘昌林、胡焯、宋亮、周学文、李元平、陈青、王嘉毅,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王玺玉、马青林、陈克恭、吴明明、俞成辉,张世珍、李沛兴、何伟、常正国,王锐、郭承录、贠建民,张海波、梁明远、朱玉,潘吉慧、王福通、高步明,严纯华,罗笑虎、孙效东、周多明、李慧,张建昌等分别在各代表团参加审议。

  代表们在审议中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通篇贯穿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的实质,以及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体现了办好甘肃事情造福甘肃人民的强烈责任和深厚情怀。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一针见血,部署工作思路清晰,是一个接地气、顺民心的好报告,也是一个提信心、鼓干劲的好报告。

  李秀娟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落点实,实事求是,重点突出,全面呈现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准确分析了当前我省经济发展的总体特征,同时也提出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发展目标,坚定了我们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张健代表说,报告呈现出政治站位高、提振信心足、破解难题准的特点,特别是用一组组详实的数据说话,极大地鼓舞了全省干部群众谋发展的干劲,也展现出勇于破解发展难题、创业干事的担当和决心。梁蓉兰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文风朴实,突出了新和实,过去一年在发展环境复杂、任务艰巨的情况下,全省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在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生态保护、民生保障等方面取得了诸多成效,特别是全省经济运行走出低谷,实现了速度效益的同步增长,这些成绩得来不易,令人倍感振奋。

  代表们一致表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只要全省上下坚定信心,按照《政府工作报告》指明的方向奋力前进,就能取得各项工作的新成效,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新贡献。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