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欧阳坚:增添信心 抓主抓重 推动取得更大进步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丨 作者:张富贵 丨 2019-01-27 00:14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欧阳坚参加天水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增添信心 抓主抓重 推动取得更大进步

  甘肃农民网—新甘肃·甘肃日报1月26日讯 (记者 张富贵) 今天下午,省人大代表、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在天水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要看到去年我省改革发展取得的不俗成绩,正视存在的问题和压力,树牢机遇、危机意识和底线思维,增添信心,抓主抓重,推动经济发展取得更大进步。

  欧阳坚与各位代表热烈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在听取有关发言后,他说,过去一年是我国和甘肃发展史上极为特殊的一年,面对极其复杂、极为严峻的形势,省委省政府思路清、措施实、干劲足,领导经济发展取得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好成绩。生产总值起底回升,一些主要指标增幅走在全国前列,来之不易,值得倍加珍惜。同时也要冷静分析、看到我省经济发展存在的明显短板等忧虑,必须用改革思维和加快发展的办法来破解这些难题。

  欧阳坚强调,面临难关实干者胜、创新者胜,要树立机遇意识,抓住中央拉动经济发展政策调整的利好机遇;树立危机意识,把防范风险、化解危机作为长期课题持续推进;强化底线思维,立足当前,确保最基本最基础目标能够实现,重点在六个方面下功夫。一要稳增长,6%左右经济增长目标必须实现,只有这样才能缩小与其他地区的发展差距,才能谈得上高质量和好效益。二要增投资,用好财政、税收、举债、金融等杠杆,多上一些重大基础设施、新兴产业项目。三要促消费,用好传统优势特色,寻找新的消费点,把家政、抚幼、养老、康养、中医药产业和文化旅游业作为突破口来培育。四要优环境,切实简政放权,蹄疾步稳推进中央和省委部署改革举措,把该由市场说了算的交给市场,营造公开、透明、法治的营商环境,让企业和各类市场主体放心、安心、顺心发展。五要深改革,该破的大胆地破,该立的坚决地立,把改革的着力点放在破除一切影响市场调控、扭曲市场信号的体制机制上。六要增信心,传递好声音、激发正能量,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加快经济发展的新部署、好政策、实举措传递下去、落实到位,抵制唱衰甘肃的杂音和偏见。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