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宁县激发群众脱贫内生动力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丨 作者:李建强 丨 2019-01-23 15:38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新甘肃·甘肃日报1月23日宁县讯 (通讯员 李建强) 宁县坚持把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充分调动贫困群众的发展积极性和主动性,变“输血”为“造血”,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激发贫困户脱贫内生动力。

  日前,宁县金村乡兰庄村举行了一场以讲解政策理论、促进移风易俗为主要内容的宣讲会,会议室里挤满了村民。台上的专家认真地讲着,台下的村民仔细地听着、记着。

  村民唐银虎缺乏养牛的专业技术,前些年还因此受过损失。在参加了两次养殖技术培训后,唐银虎对最新的养牛技术有了了解和认识,脱贫信心明显增强了。

  宁县广泛开展“地头式”“院落式”“企社式”的培训,通过在贫困村开办“农民讲习所”“农民夜校”等,广泛开展精神扶贫宣传教育活动,并在乡村集镇、集中安置点、重要路口、公共文化场所等重点区域刷写、悬挂、张贴脱贫攻坚标语,还组织编排《猪崽风波》《扶贫戒懒》《精准扶贫在行动》等扶贫主题节目,在乡镇巡回演出,营造“脱贫先立志,致富要自强”的浓厚氛围。

  此外,该县还每年拿出3%的产业收益,作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奖励股金,对全县孝老爱亲、热心公益、勤劳爱岗、见义勇为等先进典型进行表彰奖励。

热点关注

农村基层干部注意了,这...
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基础在基层,力量源泉也在基层。......[详细]
20个中央一号文件概要(1...
1982年正式承认包产到户合法性 1982年1月1日,中共中央批转1981年12月的《......[详细]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1982年12月4日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通过1982年12月4日全国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