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信息

2019新甘肃网络春晚节目进入专家评审阶段

来源:新甘肃·每日甘肃网 丨 作者:韦德占 丨 2019-01-23 15:40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新甘肃·每日甘肃网1月23日讯 (记者 韦德占) 记者从2019新甘肃网络春晚筹备组获悉,经过20天紧张工作,截至今天,此次网络春晚从全省范围内共征集到语言类、歌曲类、戏曲类、舞蹈类、乐器类五大类共119个节目。今天下午,2019新甘肃网络春晚节目组组织业内专家对节目进行筛选。

  2019新甘肃网络春晚以“拥抱新时代,放飞中国梦”为主题,根据节目类型和内容,分为“拥抱新时代”“讴歌新生活”“上传新幸福”“共享新未来”四个篇章分阶段进行展播。

  专家评审团成员,甘肃省歌剧院院长、国家一级编剧李天圣说:“从节目的类型来看,既有专业性很强的节目,又有代表传统文化的民俗、非遗类节目,甚至还有我省文化特色经典剧目的选段,能够充分展现我省作为戏剧大省的地位。从参演人员来看,有最基层的群众、一线的工人,还有高校的学生,各个群体通过不同的节目反映新生活,讴歌新时代,内容健康向上,独具特色。”

  “整体来看,各单位选送的节目质量都很高,表现形式很丰富,也体现了甘肃特色。有些节目能和脱贫攻坚等大主题结合起来,有的节目很接地气。”甘肃省歌剧院原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国家一级演员王跃春认为,这将会是一场老百姓喜欢看的网络春晚。

  甘肃省文联舞蹈家协会专职副主席、国家一级演员左丽说:“征集到的节目内容丰富、类型多样,独具民族风情且很有看点,其中,舞蹈类节目在新文艺群体中具有很高的水平。”

  据了解,2019新甘肃网络春晚由省委宣传部和甘肃日报社联合主办,甘肃新媒体集团承办。晚会将从1月28日(农历腊月廿三)小年开始,分三个阶段展播,充分展示全省各地民俗文化和文艺创作水平,发掘民间艺术和百姓才艺,营造喜庆热闹的春节气氛,是一场多姿多彩的文化大餐。

相关推荐:

热点关注

农村基层干部注意了,这...
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基础在基层,力量源泉也在基层。......[详细]
20个中央一号文件概要(1...
1982年正式承认包产到户合法性 1982年1月1日,中共中央批转1981年12月的《......[详细]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1982年12月4日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通过1982年12月4日全国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