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生活

【生活顾问】缓解压力有妙招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 丨 2019-01-22 10:46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日常生活中会有各种压力,面对这些压力,需要我们学会如何去释放,这里简单列出了一些缓解心理压力的办法,一起来看看吧。

  1.暗示法:选准最佳时机,有意识地利用语言、动作、回忆、想象及周围环境中的各种物体等对自己实施积极暗示,可以消除负性情绪,减缓心理紧张,使心理保持平静和愉快。如背诵名人名言、回味成功经历、精心打扮自己等。

  2.换境法:固定的环境会使人逐渐失去兴趣,进而引发一些心理问题。适当地变换一下环境,可以刺激人的自信心与进取心。如到远方旅游,能够转移精力,寄托情感,排解不良情绪带来的种种困扰。

  3.随境法:这是心理防卫机制中一种心理的合理反应。古人云:“随遇而安。”面对生老病死、天灾人祸等各种各样的负性生活事件,以一颗随遇而安的心去对待它们,可以使你减少许多不必要的痛苦,拥有一片宁静愉快的心灵天地。

  4.宣泄法:心理学家认为,宣泄是人的一种正常的心理和生理需要。你悲伤抑郁时不妨向朋友倾诉;也可以进行一项你喜爱的运动。或在空旷的原野上大声喊叫,既能呼吸新鲜空气,又能宣泄积郁。

热点关注

农村基层干部注意了,这...
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基础在基层,力量源泉也在基层。......[详细]
20个中央一号文件概要(1...
1982年正式承认包产到户合法性 1982年1月1日,中共中央批转1981年12月的《......[详细]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1982年12月4日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通过1982年12月4日全国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