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靖远县:易地搬迁过上新生活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丨 作者:陈泳 张强中 丨 2019-01-21 17:00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新甘肃·甘肃日报1月21日讯 (记者 陈泳 通讯员 张强中) 元旦刚过,靖远县东湾镇易地搬迁安置区洋溢着喜庆的氛围。易地扶贫搬迁户李彦云正在忙着贴对联——“为咱百姓解烦恼,扶贫政策就是好”,对联的内容表达了李彦云的感激之情。

  “是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让我们住进了新房。”李彦云说。受益于易地搬迁优惠政策,李彦云家搬进了一套两居室的新房。从灰暗破败的土坯到雪白崭新的墙壁,从简易的旱厕到洁净的卫生间,从燃煤取暖到集中供热,喜人的变化让李彦云有了过上好日子的底气,“2019年,我的愿望就是在国家好政策的扶助下,自己努力,实现脱贫,让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近年来,靖远县共实施易地扶贫搬迁项目28项,安置点70个,涉及18个乡镇6624户26018人,其中贫困户4380户18436人。

  靖远县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和“五个一批”脱贫路径要求,按照“挣产业钱、饮安全水、行畅通路、就便捷医、住达标房”的思路,打出一套“改穷貌、挪穷窝、拔穷根、摘穷帽”的精准脱贫“组合拳”。

  搬迁是手段,脱贫才是关键。对于像李彦云这样的易地搬迁户来说,改变的不仅仅是居住环境,还有生产方式的改变。该县因地制宜,因人施策,大力推行“搬迁+高效农业”发展模式,采取产业奖补方式,引导带动不同安置区域搬迁群众大力发展主导产业,确保贫困户“一户一座棚、一人五只羊、一人一亩枸杞”及其他特色产业达标覆盖。

热点关注

农村基层干部注意了,这...
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基础在基层,力量源泉也在基层。......[详细]
20个中央一号文件概要(1...
1982年正式承认包产到户合法性 1982年1月1日,中共中央批转1981年12月的《......[详细]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1982年12月4日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通过1982年12月4日全国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