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生活

【生活顾问】这些食物有陷阱 吃了会“酒驾”!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 丨 2019-01-21 17:00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如今交警部门对酒驾和醉驾处罚非常严厉。我们也常看见新闻报道有车主被测出酒驾后,委屈且认真地向交警“喊冤”:我真的没有喝酒啊!交警随后调查发现,这些被怀疑醉驾的车主,基本是吃了不该吃的食物。

  会造成“被酒驾”的食品有:

  食品类:蛋黄派、提拉米苏、腐乳、醉蟹、酒酿圆子、糟鸡、木瓜水、料酒、酒心糖。

  口服及外用药:藿香正气水、正骨水、十滴水、消咳喘糖浆等。

  注射液类:氢化可的松注射液、尼莫地平注射液、血栓通注射液、尼麦角林注射液、多西他赛等。

  日用品类:含有乙醇的漱口水等。

  “被酒驾”怎么办?等等再测

  当然,你可千万别想着喝完酒之后,再以误吃食物来做借口,试图逃避酒驾和醉驾惩罚。据了解,在警方查酒驾过程中,如果司机对测试结果存在异议,司机可向交警如实说明情况,申请几分钟后重测。根据笔者实测发现,10分钟之后,这种假“酒驾”的嫌疑基本可以排除。严格来说,在警方的所有执法中,酒驾醉驾的评定是以最后的血液检测为标准的。如果你吃了荔枝、豆腐乳、蛋黄派,或是喝了藿香正气水,血液中一般不会含有酒精。

热点关注

农村基层干部注意了,这...
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基础在基层,力量源泉也在基层。......[详细]
20个中央一号文件概要(1...
1982年正式承认包产到户合法性 1982年1月1日,中共中央批转1981年12月的《......[详细]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1982年12月4日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通过1982年12月4日全国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