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经济

庆阳加快科技创新步伐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丨 作者:南力 丨 2019-01-16 17:00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新甘肃·甘肃日报1月16日庆阳讯 (通讯员 南力) 近年来,庆阳市大力实施科技创新驱动,目前全市及8县区整体跨入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县(区)行列,科技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36%,全市累计申请专利8378件,授权专利1826件。

  庆阳市先后出台《关于实施科技创新驱动战略推动创新型庆阳建设的意见》《庆阳市建设省级创新型城市实施方案》《庆阳市关于支持科技创新的若干措施》《庆阳市专利奖励办法》等一系列文件,为加快全市科技创新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近年来,庆阳市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建设日趋完善,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强劲支撑。”庆阳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各类创新平台的建设和行业技术的导航、引领、示范、带动作用,全市推广应用新技术200多项,研发新产品487种,培育省级名牌产品25个。

  据介绍,该市还创新实施了“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程,以科技助推产业发展,加大科技示范引领。庆阳市科技局为每个贫困村选派科技特派员,驻村开展科技帮扶,全市累计选派科技特派员8251人次,培训农民21万人次,组建合作经济组织、专业协会78个。

  与此同时,庆阳市持续扩大科技交流合作,先后有5名“两院院士”被聘担任庆阳市政府顾问,与中科院、北京大学、日本富士株式会社、加拿大爱德牛业发展公司等80多个科研院所、高等学校和高新技术企业建立了科技交流合作关系,引进高层次科技人才290多名,引进新技术、新产品、新品种180多项,实施科技合作项目100多项。

热点关注

农村基层干部注意了,这...
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基础在基层,力量源泉也在基层。......[详细]
20个中央一号文件概要(1...
1982年正式承认包产到户合法性 1982年1月1日,中共中央批转1981年12月的《......[详细]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1982年12月4日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通过1982年12月4日全国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