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用笔记录变化 用心向祖国汇报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丨 作者:洪文泉 李辉 丨 2021-04-15 11:27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一月十三日,甘肃日报社“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百名记者走基层采访活动在临夏州东乡县高山乡布楞沟村启动。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盛学卿

在布楞沟村“巾帼扶贫车间”内,当地妇女正在制作特色小吃“油馃馃”。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郁婕

  甘肃农民网—新甘肃·甘肃日报1月14日讯 (记者 洪文泉 兰州晨报记者 李辉) 1月13日,星期日,农历腊月初八。

  许多兰州市民都与家人团聚一起,在寒冷的冬日,喝碗热热乎乎的腊八粥,享受温暖惬意的周末时光。而有一群人,一大早就从温暖的被窝里爬起来,精神抖擞地坐上了驶往东乡县高山乡布楞沟村的大巴。

  他们是甘肃日报社“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媒体走基层采访团的队员们,正在赶往自己采访的第一站——临夏州东乡县高山乡布楞沟村。

  车辆驶入布楞沟,积雪覆盖下的群山映入眼帘。山大坡陡、沟壑纵横的布楞沟村,东乡语意为“悬崖边”,一度因为极其恶劣的自然条件,是东乡县最偏僻穷苦的村。祖祖辈辈生活在这里的人们,离不开大山,走不出大山。

  2013年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翻山越岭,来这里走“亲戚”,为布楞沟乃至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新一轮扶贫开发指明了方向,增添了动力。在总书记的亲切关怀下,当地干部群众鼓足干劲,布楞沟村整体脱贫。

  在布楞沟村综合服务中心门前的广场上,记者与当地干部群众聚集在一起,拉起了家常,从以前的困难生活,说到现在越来越红火的日子。

  上午10时,甘肃日报社“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百名记者走基层采访活动启动仪式正式开始。

  “新中国成立以来,我省各地的发展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像布楞沟村这样曾经饱受贫困的地方,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变化,正是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最生动的实践。”甘肃日报党委书记、社长、甘肃日报报业集团董事长王光庆说,作为党的新闻工作者,我们有责任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充分报道陇原大地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此次,甘肃日报社特意选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举办此次活动,全媒体形式记录各地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风貌,为全省干部群众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鼓劲打气。

  “寒冬腊月,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的记者,能够来到布楞沟村,是报社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增强‘脚力、眼力、脑力、力’的具体体现。”临夏州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建华说,近年来临夏州在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文化旅游、改善民生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大家能用精品佳作,展现新时代临夏州的新气象新作为。

  “对临夏广大干部群众来说,这次活动是展示自己精神风貌的机会;对正在进行融媒体发展的甘肃日报来说,也是一次难得的实战练兵。”甘肃日报社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采访团将分成3个全媒体小分队,分赴临夏州各地开展集中采访,实地探访脱贫攻坚和新农村建设、产业发展和旅游文化的新发展、新变化,倾听当地干部群众团结奋斗奔小康的精彩故事。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活动的尾声,采访团队员们和当地干部群众即兴合唱起《我和我的祖国》,歌声在布楞沟的大山深处回响。

  活动结束后,东乡县文化艺术团为当地百姓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慰问演出。民族舞、方言快板和魔术表演等节目陆续登台亮相,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一下在山间漫溢开来。

  就在大伙儿还在欣赏精彩演出的时候,采访团的队员们已经悄然离场,走进农户家,开始了采访工作……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