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丨 作者: 丨 2021-04-15 11:27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2019年1月10日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月9日至10日在兰州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省委委员69人,省委候补委员14人。不是省委委员、省委候补委员的部分省级领导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分基层党代表列席会议。

  全会由省委常委会主持。全会听取和讨论了林铎受省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分析总结了2018年全省经济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经济工作。林铎对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唐仁健对今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全会审议通过了省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关于递补省委委员的决定》,决定递补李存文、张伟文、赵立香、梁英同志为省委委员。

  全会充分肯定了省委常委会2018年的工作。一致认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常委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为统揽和遵循,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政治领导、思想领导和组织领导贯穿于各项工作全过程,坚持把方向,注重谋大局,科学定政策,着力促改革,带头抓落实,推动全省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一年来,省委常委会持续强化政治建设,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举全省之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坚持不懈加大改革开放力度,下功夫抓好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着力促进民主法治建设和社会和谐稳定,千方百计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有力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加快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征程中迈出了坚实步伐。

  全会深入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2018年经济工作取得的成绩,科学阐明了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明确提出了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极大丰富和深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有力鼓舞了全党全国上下的信心和斗志,为我们做好经济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深入研读、充分消化,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创造性地抓好转化运用,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和攻坚克难的意志推动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全会回顾总结了2018年全省经济工作。全会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经济形势严峻复杂、急难险重任务多年少有、各种问题叠加碰头的情况,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一系列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经济运行止滑回升,脱贫攻坚夯基垒台,生态保护持续发力,生态产业势头良好,改革开放攻关夺隘,改善民生加力提速,转变作风真刀真枪,保持了全省经济运行基本面总体稳定,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

  全会强调,当前我省发展正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动能转换窗口期、重大任务攻坚期,要准确把握我省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实践要求,抓好提质增效和稳速扩量“双重任务”,守住脱贫攻坚和生态环保“两大底线”,过好战略定力关、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过好攻坚能力关、有效解决遇到的各类难题,过好干事魄力关、始终保持应有的干劲和闯劲,更好地统一全省上下的思想和步调,同频共振、齐心协力把经济发展搞上去。

  全会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特殊而重大。全会明确了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经济发展的主要预期指标,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市场、稳预期,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

  全会提出了今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强调要把“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作为管总的要求,贯穿到经济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围绕强产业抓发展,紧扣国家政策导向、突出契合性和约束性培育产业,紧扣资源禀赋优势、突出特色性和融合性培育产业,紧扣现有产业基础、突出集聚性和高端性培育产业,集中力量把产业做大做强。要围绕增动能抓发展,向科技创新要动能,向市场需求要动能,向深化改革要动能,以更大力度破解堵点难点,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不断夯实长远发展根基。要围绕促开放抓发展,深入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通道建设,积极抢占文化、枢纽、技术、信息、生态五个制高点,不断加强同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合作交流。要围绕挖潜力抓发展,瞄准非公有制经济、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等薄弱环节聚焦发力,补齐经济社会发展的短板和弱项。要围绕优环境抓发展,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继续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创造更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要围绕保民生抓发展,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社会政策兜底保障功能,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全会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保证。要牢牢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要坚决做到政令畅通无阻,坚持有令即行、有禁即止,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甘肃落地生根。要鲜明树立担当作为导向,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引导督促广大干部在经济建设一线建功立业。要积极履行经济工作责任,站到思想解放的前沿、经济发展的前沿,认真谋划经济工作,主动抓好发展任务,不断把经济建设引向深入。

  全会强调,要加强党的全面建设,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统筹做好组织、宣传思想文化、统战、政法、民主政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各项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决防止和克服一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扎实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全会强调,今年的各项任务已经明确,关键在于抓落实。全省上下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作出的安排部署,充分认识转作风抓落实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大力弘扬敢打必胜、舍我其谁的拼搏精神,始终保持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中转作风抓落实,在不断强化理论武装中转作风抓落实,在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中转作风抓落实,在加快提升能力本领中转作风抓落实,在持续压紧压实责任中转作风抓落实,在贯彻管党治党要求中转作风抓落实,全力以赴把既定任务落到实处,努力开创全省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全会号召,全省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顽强拼搏,为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相关推荐: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