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五部门联合整治 确保农民春节吃得放心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王典 丨 2019-01-10 16:06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1月10日兰州讯 (记者 王典) 1月10日上午,甘肃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汇报会在兰州召开,甘肃省副省长常国正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按照全国《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总体部署,上月中旬,省农业农村厅会同省商务厅、省公安厅、省市场监管局、省供销社成立了甘肃省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紧紧围绕农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2019年春节前有效遏制生产经营假冒伪劣食品、“山寨”食品、“三无”食品和过期食品等突出问题。

  据省市场监管局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省在专项整治行动中,累计收缴假冒伪劣食品数量达到57000多公斤,取缔无证生产主体7户,取缔无证经营主体48户,捣毁制假售假窝点40个,查处假冒伪劣食品货值12多万元,假冒伪劣食品案件罚没金额24万余元,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8300多万元。

  在此,五部门联合公布投诉举报电话:12315、12331、12365,请广大农村居民积极举报违法违规行为。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一系列......[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