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农家富

预防猪免疫失败这4项措施必不可少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 丨 2019-01-10 16:02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1.科学饲养管理,提升健康水平。养猪场要围绕自繁自养、全价料饲养、程序化免疫、制度化消毒、科学化用药、保健性防疫等科学的饲养管理来提升猪群健康水平。

  2.免疫与监测相结合,避免盲目免疫。传统的养猪场户认为注射了疫苗就万事大吉,而且对免疫接种和采样监测有排斥性。免疫和监测是相辅相成的,通过监测可以确定仔猪首免时间,根据监测结果评价免疫效果,制定补免时间,利用监测来预测一些疫病的潜在威胁。

  3.避免免疫抑制,消除潜在隐患。使用正规厂家生产的饲料,控制饲料霉变因素;监测水源、饲料的重金属含量、放射性射线的污染等物理因素;淘汰病原性免疫抑制猪只和猪群,控制病原性免疫抑制因素;根据不同年龄饲喂不同营养价值的全价饲料,提高免疫力。

  4.疫苗保质保量,确保免疫效果。选择正规企业生产或政府采购疫苗,使用匹配的稀释液和规定稀释度进行疫苗稀释,稀释后要在规定的时间内用完,否则不能再使用。疫苗注射时按照说明书所述的免疫剂量、注射部位、注射方式进行免疫,免疫前后停用抗生素5天左右,确保细菌性疫苗免疫后不被清除;接种时按猪只大小选择不同规格的针头,并避免漏免,保证疫苗免疫的质量。

热点关注

农村基层干部注意了,这...
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基础在基层,力量源泉也在基层。......[详细]
20个中央一号文件概要(1...
1982年正式承认包产到户合法性 1982年1月1日,中共中央批转1981年12月的《......[详细]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1982年12月4日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通过1982年12月4日全国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