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法治

1月1日起土壤污染法正式实施 这些农业行为将被罚款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 丨 2019-01-08 10:41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甘肃农民报1月8日讯 2018年8月3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全票通过了土壤污染防治法,并于2019年1月1日开始实施。这项法律的实施对我们农业生产者们有哪些影响呢?哪些农业行为会被罚款呢?

  1.不规范处理农业投入品的废弃物 在农业生产过程中,过量的农业和化肥会导致土壤病害频发。在今后的农业生产中,对于使用后的肥料等包装废弃物以及农用薄膜等,一定要及时交给专门的机构进行无公害处理。如果农户个人违反的话,将处以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

  2.向农用地排放有毒有害物质 种过地的朋友都知道,农用地一旦被排放有毒有害物质,不仅不能再种地,受污染的土地上已经生长的作物也将面临死亡。所以对于这种危害土壤的行为是一定要重罚的。轻者处以10万元以上罚款,严重者将面临拘留。

  3.污染土壤用于复垦的土地 土地复垦是为我们农业生产的持续性有帮助的好事情,重金属、生活垃圾等污染用于复垦的土壤行为是将被严厉禁止的。一旦发现,将面临10万元以上的罚款,并责令恢复耕地。

相关推荐: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一系列......[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