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养生

鱼油不等于鱼肝油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 丨 2019-01-08 10:40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鱼油和鱼肝油是两种常见的保健品,虽名字相似,但很容易弄混,两者的功效大有不同。

  鱼肝油是直接从鲨鱼、鳕鱼等海鱼肝脏中提炼出来的脂肪。市面上销售的既有保健品,也有OTC药品,主要成分是脂溶性维生素A和维生素D。

  鱼油是深海鱼体内全部油脂类物质的总称,其主要成分是ω-3不饱和脂肪酸,有调节血脂、预防心脑血管疾病,促进幼儿大脑和视网膜神经发育等功效。

  目前学界认为鱼油可以降低血甘油三酯的水平,因市面上的深海鱼油制剂大多为保健品而非药品,故有心血管风险的人群切不可将鱼油替代降脂药服用。

相关推荐:

读懂血栓防堵塞    2018-12-27
掉发并非都是肾虚惹的祸    2018-12-27
和孩子谈性有技巧    2018-12-24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