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生活

民勤:六成多农户土厕改水厕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姜新文 丨 2019-01-07 10:34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甘肃农民报1月7日讯 (通讯员 姜新文) “两块砖,一个坑,蛆蝇孳生臭烘烘”,曾是农村厕所的真实写照。为切实提高百姓生活的幸福指数,民勤县按照“一年分类推进、两年全面覆盖”的目标要求,对农村厕所进行大刀阔斧的“革命”。

  近日,笔者在三雷镇上陶村村民王菊平家中看到别样的一幕:亮晶晶的瓷砖、漂亮的陶瓷便器、干净的纸篓子,既看不到粪便、蚊蝇,也闻不到臭味。“土厕改水厕,干净又方便,这条件不亚于城里人的卫生间。”王菊平兴奋地说。

  “2018年,该县计划完成改造任务的60%以上,2019年完成剩余改造任务,利用两年时间完成农户改厕32046户,实现农户改厕全覆盖。”民勤县城管局负责人说。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