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农家富

彩色鸡、灭蚊鸭、发光花 来看农业科技的奇思妙想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 丨 2019-01-03 17:31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当今世界处于科技飞速发展的时代,农业科技也在高速发展,在这日新月异的变化中,奇趣之处更是让人耳目一新。

  一、染出来的彩色鸡

  法国东部一家养鸡场的科研人员极富想象力,他们把一种植物染料注入一些将要孵化的鸡蛋内,竟孵化出蓝、紫、青、粉、红等六种毛色的小鸡来,这些五颜六色的彩色小鸡一投放市场就大受欢迎。

  二、养鸭灭蝇

  加拿大的科研人员发现,在猪、牛圈里养鸭,可有效地控制传播多种疾病的家蝇,从而大大减少杀虫剂的使用和畜病的医疗费用。实验表明,饲养4~5只麝香鸭的猪圈与不养鸭的猪圈相比,前者的家蝇数量可减少80~98%,且母鸭的工作效率是公鸭的3倍。

  三、让害虫倒胃口

  要想让害虫不吃植物,就得让它失去胃口,于是美国一家生物技术公司就利用土壤中一种叫做Bt的细菌,合成一种能让昆虫的胃破裂的蛋白质,只要将这种对人体无害的细菌作为杀虫剂喷洒在作物上就能使害虫大倒胃口。目前,研究者又开始了下一个目标的研究,就是让植物自己合成这种蛋白质。

  四、让植物发光

  土耳其桔梗,也叫洋桔梗,是花卉里的后起之秀,深受现代年轻人的喜爱。为让土耳其桔梗这种花卉更加流行,科研人员成功地为它移植了取自萤火虫体内的可产生发光酶的基因,使它的叶子发出淡绿色的光。今后随着发光叶子、发光花朵的出现,会发光的观赏植物市场需求将进一步扩大。

  五、种出来的土豆烧牛肉

  美国国际植物研究所科研人员把牛肉细胞和土豆细胞两者整合而成的杂交细胞作为种子繁殖出来,培育出一种“牛肉土豆”。这种地里种出来的“牛肉土豆”同时含有牛肉和土豆的动、植物蛋白和其它营养成分,用它来烹饪土豆烧牛肉很方便。

相关推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