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经济

岷县:道地药材创出电商新天地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谢炜 丨 2018-10-15 15:14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甘肃农民报10月15日讯 (通讯员 谢炜) 农历九月,被誉为“中国当归之乡”和“千年药香”的岷县处处药材飘香。随着2018年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盛大召开,岷县当归城中药材交易更加繁荣,但更加让人欣喜的是以岷县当归为主的中药材产品在网络上的销售“火热”景象。

  “当归、党参、黄芪这些岷县道地中药材产品,一上货架就被网上客户纷纷抢购一空,市场前景非常好!”甘肃聚和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爱军对这几年岷县电商发展颇为感慨。五年前,李爱军放弃了高薪回家乡创业,在县上的大力支持下,他做起了网店。如今,这个拥有40多名员工的公司已与县上10多家农民专业合作社签订种植、购销协议,年发件量在80万件以上。

  近年来,岷县以中医药产业转型升级为抓手,狠抓标准化种植、精深化加工、品牌化销售三大关键环节,着力挖掘“千年药乡”金字招牌和道地“岷归”优质品牌的潜力,在销售上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和“电商+合作社+农户”的模式,鼓励支持农村电商创业带头人领办农民专业合作社,通过对中药材等农产品规范化生产,扩大网售规模,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等方式,有效增加贫困户经济收入。

  岷县还利用电商平台资源和岷县当归品牌等资源,打造出了一批具有较高知名度、美誉度和较强市场竞争力的企业品牌和区域公用品牌,让广大电商和药农尽享互联网“红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